梦想家不眠

我爱你是风在空气中盘旋,云在海面下融化,冰山颤颤巍巍地摇动,阳光小心翼翼地转身,墓碑上疯狂而炽热的情诗,想伸出却又收回的手,想说出却又沉默的话,以及连梦里都不敢出现的你。



敬爱与自由

敬所有性恋




是阿眠。

绝望的浪漫主义者和文盲。

弄丢了很重要的人。

光年

一生究竟有多长


永远到底有多远


时钟绕过一圈,地球旋转一周


而光走过一年


光要在宇宙中走八分钟才能走到地球


原来要这么久么,你说,好慢啊


可是它已经是用宇宙中最快的速度赶来了,理论上讲


光年不是时间而是距离


所以我不能说我爱你在所有光年


我只能在心里默念我喜欢你无论我们之间有多少光年


我们的手心隔着0.0000158的光年


我知道,距离下一个路口


八分钟之后


我会牵起你的手,走过光年




只是喜欢你


我的一生、就已经结束了*


------我是深夜做梦的旅人


------你是梦里不可及的故乡










---*谷川俊太郎《三万年前的星空》

       同时推荐《二十亿光年的孤独》


评论
热度(2)